【李庭儀睡眠康復師】服務睡眠個案分享

在某一次的服務當中,照慣例,因不熟悉個案,所以在服務之前我會先詢問無論是病史、或是個人生活習慣這些問題,好讓自己為爾後的服務做預備。 個案一來到公司後我便開始聊他的狀況,詢問他的需求.無論機器的價位或外觀或是其他任何的訴求,再按照他的想法推薦機器給他。 個案開口說道:其實你介紹了這麼多,在我來之前我就知道我要什麼機器,只是我想聽你會用什麼方式推薦我。

於是,在一陣子後和客人熟了一些,聽他娓娓道來他在馬O醫院還有長O醫院做睡眠檢查的經驗,他告訴我:他感覺得出來醫院睡眠管理師的專業,專業是任何行業中必要的一個環節,但是站在顧客的立場,有時候除了專業以外需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站在醫院的立場,睡眠管理師銷售機器這方面的專業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站在個案的立場,有時候價格是購買產品的一個成因,但是更多時候是服務你的那個人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就是情感的溫度,多次的服務經驗中逐漸發現其實工作最大的目的是促使個案治療外,也要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

我相信在服務個案的過程中,即便個案當下沒有選擇跟我購買機器繼續治療,但若是有種下良善的因子,良善種子有天也會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