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更快速適應陽壓呼吸器

如果你過去沒有使用呼吸器的經驗,那麼剛開始使用,很可能會不太習慣,一旦無法持續戴著睡眠,那麼可能會嚴重影響使用效果,因此我們提供大家一些方法,來幫助大家有機會更快地使用呼吸器。

為什麼會戴不住陽壓呼吸器呢?其實很容易理解,畢竟我們過去睡覺時不會使用機器、戴著面罩睡眠,因此使用陽壓呼吸器會需要完全改變使用習慣,如此大的睡眠方式調整,當然會需要時間適應。尤其在使用呼吸器的話,可能有的個人會覺得戴起來悶悶的、有異物感,有的人會無法適應氣流,這些都會是戴不住呼吸器的原因。因此如果你有下列情況,也不用太擔心。

覺得有異物感

睡眠習慣是長久累績下來的,所以我們在使用呼吸器時,會需要給予身體更多的時間去適應,當然需要多久時間適應,還是因人而異。當然如果你戴了一段時間仍然無法適應,或許可以考慮更換面罩或是面罩款式試試。

戴起來覺得悶

可以詢問服務人員專業意見,或許目前的面罩並不那麼適合你,也或許和目前你所使用的溫溼度有關。或許調整了溫溼度之後,戴起來可能會再舒適一些。

戴著呼吸器呼吸不順暢

呼吸不順暢除了可能是使用不適應外,也可能和陽壓呼吸器設定的參數有關,你可以聯繫服務人員,看看是否能透過調整參數有所改善。

戴不住呼吸器,睡眠時中途脫落

如果是使用中間自行脫落,而造成睡覺時未全程使用,其實也不需要太擔心。因為使用呼吸器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當然睡眠時中斷使用的效果不好,但是更重要是持續改善使用時間,只要持續使用,慢慢把使用時間拉長就行。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