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選購你的陽壓呼吸器

陽壓呼吸器是需要長期、持續使用的,因此如果沒有選購到適合自己的設備而不適應的話,那麼對於整個療程治療會有影響,因此選購呼吸器時也要隔外謹慎。

而以目前在台灣購買陽壓呼吸器,可能你會面臨以下的的選擇:

選國產或者是國外進口的品牌呼吸器

雖然我們無法評論國產或是國外呼吸器品牌哪一家的品質比較好,然而針對市場現況,我們仍然可以得到一些基本的結論。國外呼吸器的研發時間是多於國內廠商,當然在國際醫療市場上,國外品牌的呼吸器的市佔率也大很多,像是德國、澳洲都有知名的呼吸器製造商;然而國產的呼吸器,或許在發展上較晚而且也比較不具知名度,因此在價位上也會相當親民。

因此想尋找較平價的呼吸器,有些人會傾向購買國產呼吸器。對於呼吸器品牌的選購,或許你可以多聽聽專業醫療人員或者是有購買經驗的親友的購買心得,或許能夠讓你在選購品牌時有一些參考。

網購海外呼吸器或是和有在地服務廠商的呼吸器

一般來說,由於呼吸器是屬於醫療器材,會需要一些專業知識,因此多數人會選擇向有在地服務的廠商做購買,畢竟在產品諮詢、維護保養,都相當比網購海外呼吸器來得方便。當然,許多人網購呼吸器的原因,是以價格作為優先考量,所以才會選購網購。

然而身為消費者的你,可能要評估一下自己是否適合,畢竟醫療器材是屬於醫療產品,而且海外購機也要考慮後續的運費以及維修可能成本。綜合考量之後,再來決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購買通路。

購買呼吸器前也可以試戴或租用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款呼吸器,也有廠商會能夠提供試戴或是租用,當然租用可能會需要付出一些成本,但是如果選擇先租用,讓自己確認能不適應呼吸器的話,或者更有機會購買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陽壓呼吸器。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