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睏飽 提升工作效率

作者【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教育老闆,可以改善員工睡眠?美國研究發現,大約百分之三十的成人每天睡不到六小時,針對雇主開設「睡眠健康教育」課程,可以改善員工的睡眠,進而提升工作效率。

  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預防醫學及職業醫學研究所教授萊恩歐森團隊發現針對雇主進行睡眠健康相關教育課程後,約半數的員工的工作時間趨向更為彈性,進而改善員工睡眠。

研究人員調查八百名參與試驗的員工,結果顯示,在課程開始後的十二個月內,四百七十名員工的工作時間更為彈性,每晚增加八分鐘或更久的睡眠。研究已刊登最新一期《睡眠健康》期刊。

研究人員說明,別小看每晚多睡八分鐘,七天下來就接近多出一小時的睡眠,在醫學上有意義。

紐澤西州子午線健康醫療體系睡眠醫學主任卡羅艾許表示,每天睡眠不足,很容易增加心臟病、糖尿病及肥胖的風險,每天多八分鐘的睡眠聽起來很少,實質上仍有其意義。卡羅艾許強調,員工睡得好,通常同步改善工作效率,所以獲益的不只是員工本身,對公司或雇主也有正面的意義。

醫師進一步指出,睡眠充足員工,情緒更平和,不容易出現躁進或煩躁的行為,企業的麻煩也較少。醫師表示,儘管每個人所需的睡眠時間不盡相同,有些人即使睡得不多,仍然精神飽滿,但根據多數研究,大部份人每晚平均需要七、八小時的睡眠。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